【叶橙】Kiss Three Times

*cp叶橙,原著向

*人物可能ooc

*提前发当作叶修生贺了

生日快乐,希望叶神照顾好今年准备出道的小沐橙

After No.1&No.2

苏沐橙在G市繁华的大街上狂奔,直到冲进一间酒店才缓下来。在G市少见的寒冷冬天中,苏沐橙两端的脸颊发着红,额头上挂着汗珠,前额的头发一根根地黏在额头。

用手整理了下被风吹乱的头发,忽略了对方会认出自己的可能性,苏沐橙没有做任何伪装就把自己暴露于酒店前台的服务人员前。

“请问有没有单人房?”苏沐橙的语气略为急促。

“有的,小姐,请出示身份证。”

苏沐橙一怔,但想到自己脸上没有做任何伪装,之后才从包里拿出自己的身份证递过去。

“苏小姐,请您在这里写一下电话。”

苏沐橙接过笔,下笔时发现自己的手竟然有点抖。

“苏小姐,这是您的身份证和房卡,房间号是1509。电梯在那边,如果您需要带路和搬行李,可以联系那边的人。”

“好的,谢谢。”苏沐橙为自己的运气感到庆幸,但是接过房卡的一刻头脑却在发热。

苏沐橙一进入房间便整个人扑倒在床上,她无心房间的环境,也无心窗外的景色。她的脸在发烫,后背在发热。此时,她的手机早已因为消息过多而死机,她就干脆关了机,什么人都不看。她已经忘记了自己刚刚在G市参加完全明星周末,也忘了陈果早已预定好酒店,她根本不需重新再找酒店。

我到底是他的什么人?

这个问题,在苏沐橙的脑中不断徘徊。

 

Another Side

“呼,呼。”

叶修保证,他这辈子从来都没有试过像今天这样在大街上不顾一切地疯狂奔跑。尽管他的宅男体质已经不足以让他继续跑下去,但他的脚却停不下来。

苏沐橙失踪了。

他刚才已经向所有人确认过了,没有人在全明星周末之后见到过苏沐橙。也就是说,苏沐橙不仅从他这里失踪,而是在所有人面前失踪。

叶修看着G市灯火通明的大街,突然想到了什么,停了下来,接着他又转身向另外一个方向跑去。

我是她的什么人。

第二天,所有人发现,不仅苏沐橙失踪了,连叶修也失踪了。

 

No.1&No.2

第十一赛季,在G市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全明星周末圆满落幕。对于又一次荣耀盛宴,粉丝们都意犹未尽,但是却有人想要急着离开。

苏沐橙搭地铁匆匆赶到地名为海心沙的地方,此时叶修已经站在江边等候已久。

“苏沐橙队长,表现不错。”叶修给对方比了个大拇指。

“嘻嘻,一般般吧。”

这届的全明星周末,叶修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因此他特意从B市飞到了G市。虽然他很不乐意听G市主人黄某的废话,但是为了找个理由见苏沐橙一面他还是答应了。

“所以你约我出来干嘛?”苏沐橙与叶修并肩,两人一起望着珠江平静的水面。

“额,珠江夜游。”叶修指了指江面上的游船,“我们来了这么多次G市都还没试过呢。”

“哈哈,这算什么。我听文州说他在G市生活了20年才第一次去,之后就再也没去过了。”

“本地人不都这样,我们在H市那么久不也几年前才真正游过西湖。”

“那不同。”苏沐橙转头望着叶修,“所以,还去不去?”

“去,我票都买好了。”说罢,叶修就迈步走向码头方向。

 

叶修和苏沐橙两人站在游轮的甲板上,享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观赏着两岸优美的景色之中。

“冷吗?”叶修突然冷不丁地问了一句。

“有点。”苏沐橙双臂交叉,手在上臂来回移动。

“进去吧。”叶修说,但是身体却是动也没动一下。

“不要。”

“接着,苏大小姐。”叶修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到苏沐橙的肩上,本想把自己的手也搭在了苏沐橙的肩上,但是又放下了。

“你不冷吗?”苏沐橙没有注意到叶修那个小动作。

“如果能抽根烟就更不冷了。”叶修说着,一只手下意识摸到空空如也的裤袋中。

“说好的戒烟呢?叶修大大。”苏沐橙说着,想伸手轻轻捏叶修一把。

“玩笑玩笑,这种天气比起B市真的算不上什么,真不明白黄少天那家伙这么一点冷就在那里鬼哭狼嚎。”

“进去吧,着凉就不好了。”苏沐橙突然又改变主意。

“你想进去吃雪糕吧。”叶修看到旁边有个妹子在大冷天中拿着雪糕,还一脸满意地吃了起来。

“被发现了。”

“那我进去拿给你?”叶修半转身。

“不用了,进去坐着吃才有味道。”苏沐橙转身想走。

船舱内,苏沐橙满足地勺起一口雪糕放到嘴里,冰冷的雪糕瞬间融化在口中,咬下去时牙齿感受到了一股酸痛,雪糕的冷气散发到喉咙中,引得苏沐橙一股寒意。叶修坐在她的对面,看着她这样子也是无奈。

“你悠着点吃,你以后还有比赛的。”

“你懂什么,冬天这样吃才好玩。”

叶修摇摇头,看着她这个样子,他想起了以前他和苏沐橙到全国各地比赛的时候,比赛完了之后,他们两个总是要去附近的雪糕店吃雪糕,不管天气怎么样。那时候也是像现在这样,他坐在苏沐橙的对面,静静地等着她吃完。只有一点不同的是,当初他手上总是拿着根烟,不过现在已经不可以了。

叶修的思绪不禁想到了别的地方,网上对他和苏沐橙的评论比比皆是,有说是好朋友,有说是兄妹,也有说是情侣。从来都没有人肯定过这些言论,因为当事人也不太清楚。叶修独自照顾苏沐橙的契机是苏沐秋的离去,代替苏沐秋照顾苏沐橙,当时他是这样想的。但是久而久之,他发现自己越来越找不准苏沐橙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他们做出过很多超越朋友或者兄妹之间的事,身边的很多人都觉得他们像情侣多一点。然而只有当事人明白,他们从来没有确认过任何关系,唯一一次大概就是苏沐秋去世后叶修向苏沐橙保证以后会由他来照顾她。所以他第一次退役时对苏沐橙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第二次退役的时候说“保持联系,等你退役。”。这些就连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白用什么身份说出来的话,苏沐橙会怎么想?他有时候会在想,会不会苏沐橙以为这些话只是他作为一个兄长的责任,苏沐橙把他只是当作哥哥,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什么。有一天他或许要看着她和她喜欢的人结婚,自己将她的手交给那个人,然后等她结婚生子后,她的小孩会叫他舅舅。每当想到这些时他就会很怕,因为他心里早已清楚地明白,他喜欢苏沐橙,不是兄妹的喜欢,是真正作为恋人,想作为对方另一半的喜欢。

“沐橙。”思索中,叶修不禁嘀咕出声,苏沐橙立刻抬起头看着他。

“什么事?”

“额……好像快到岸了,快点吃吧。”慌乱中叶修看到了一个时钟,总算能把话圆过去。

“吃不完。”苏沐橙放下勺子,有点失落地看着雪糕。

“吃不完就别吃呗。”

“浪费食物可不好。”

“那给我吧。”叶修将雪糕拖到自己面前,他了解苏沐橙,她的出身令她养成了不浪费食物的习惯,以前他和苏沐秋可没少吃苏沐橙剩下的食物。

叶修倒是胡乱中蒙对了,船在叶修刚刚吃完雪糕后就靠岸了。两人下了船,没有急着回去,而是在江边一边慢悠悠地散步,从旁人来看,他们酷似一对情侣。

两人谁也没有说话,只是慢慢走着,不过脑里倒是都想到一块去了。两个都在想:我到底是对方的什么人?

苏沐橙从来不敢把叶修当作是自己的另一半来看,因为她很清楚,如果不是苏沐秋的去世,恐怕叶修早已离开她的身边。她喜欢上叶修还要在苏沐秋去世的更早之前,她喜欢这个看起来懒懒散散,但是在荣耀上无比执着的男孩。他对她从来都是滴水不漏的体贴,她很享受这种体贴,她也怕这种体贴有一天会消失。叶修如果一直以来只是把她当妹妹看的话,那么迟早有一天,当他找到自己真正的另一半时,自己就再也不能靠着叶修,依赖着他。

我不想当你的妹妹!

苏沐橙想着想着完全没想到自己的情绪会上来,然后她突然感觉到叶修拉过自己的手,对方俯身将唇贴向自己的唇。

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她就感受到自己的口内传来了对方的温度,此时她整个人已经受到了巨大的暴击,她完全没有想到叶修竟然会突然作出如此举动!

叶修想了很多,等他再看一眼苏沐橙的时候,他发现他再也忍不住了。所以他脑中几乎一片空白地拉过苏沐橙,开始了之前在网上搜索过的教程。

苏沐橙很快就适应过来,两人闭上了眼睛,互相交换着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吻。两人无视了周围已经聚集起一大堆围观观众,也不理他们已经认出叶修和苏沐橙,更加不管那些高高举起的手机,沉浸在这个吻中。直到两人都觉得有点透不过气,他们才把自己从对方的怀里离开。

“呼,呼。”

双方都急促地喘着气,嘴里喷出了一阵阵白雾。他们望着对方,仿佛在等待对方的下一步反应。他们完全听不到四周围人热烈围观的嘈杂声,只是直视着对方。等气息稍微缓过来的时候,叶修终于意识到自己干了些什么事。他望着苏沐橙通红的脸,他突然很害怕。

“沐橙,对,对不起。”

苏沐橙听到叶修这句话之后神色变了,有惊讶,有怒火。紧接着,她又拉过叶修,把自己的唇再次贴着对方的唇,但是这次并没有停留多久。

这次轮到叶修遭受到暴击!

等叶修还在暴击中呆愣的时候,苏沐橙就满脸通红地推开了叶修。

“笨蛋叶修!”苏沐橙说完后就跑开了,冲向人群中仅有的空隙,甚至还撞向了围观者。

叶修呆呆的看着苏沐橙离开的身影,突然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傻子一样。

一个小时后,苏沐橙从所有人面前失踪了。

 

No.3

第二天中午,苏沐橙终于出现在兴欣众人的视线中。所有人看到她的脸色不是很好,于是都亲切地关心她。

“没事。”

苏沐橙是如此回答,但是没有人会相信。昨晚,叶修与苏沐橙在珠江边激吻一事早就被人发上了微博,微博上也发了叶橙吻后,苏沐橙突然逃跑的事。刷了微博的职业选手都想急切知道叶修和苏沐橙到底怎么了,但是叶修拒绝回答,而苏沐橙的QQ一直都是离线状态,之后就连叶修的QQ也是这样。于是乎,两人便消失了。

现在苏沐橙又重新回到了兴欣里,兴欣里的人当然开心,但是也的确很想知道他们两个到底怎么了。最后,被老板娘一声令下,兴欣其他人不得不离开苏沐橙,让苏沐橙好好休息。

今晚,G市蓝雨这边应联盟的要求将会举办一个晚会,联盟中的所有战队都必须参加。兴欣会留得那么晚,也自然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苏沐橙会出现,同样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下午,兴欣众人就前往晚会会场,到那里挑选正装然后换衣服,有些需要的还要化妆。因此,每个战队几乎都提前到达。在此前,经过兴欣全员的努力,他们让到时候见到苏沐橙的职业选手千万一定不能问苏沐橙昨天晚上的事,所有人也都会意了。

等到晚会的开始,众多宅男宅女摇身一变几乎都脱掉了死宅的标签。当周泽楷走进会场的时候,所有宅男注视着周泽楷,差点要被周泽楷这张帅脸给掰弯。而当女选手走进去就更夸张了,场上用着劫风轰炸全场的声称风城烟雨是她男神的楚云秀,带着一股女王风踩着7cm的细跟高跟鞋走进了一堆宅男中,那身低胸的水绿色礼服令一群人说不出话。紧接着的景象更是养眼,兴欣三美女齐齐走进来,唐女神的白色礼服显得她像个天使那样,一时人们都忘记了她在场上是个叱咤战场的女战士,忘了寒烟柔提着战矛向他们冲来永远都令他们惊悚;美女老板娘陈果的黑色礼服,显得大方又成熟;至于最后出场的苏女神同样令众人狂欢,橙色的礼服突出了女神完美的身材,配上那极高的颜值,怎么看都养眼。

所有人进场之后,晚会就顺理成章地正式开始了,主持是蓝雨的剑与诅咒组合。看着喻文州用那温和的笑容,随时打断黄少天像机关枪那样不断的垃圾话,众人倍感欣慰。

晚会是有节目安排的,每个战队都要出一个节目。第一个上场的是轮回的相声,周泽楷和孙翔的相声,看的人都不禁哄堂大笑。孙翔无论说什么,得来的都只有周泽楷的“嗯!”。也不知道是台词就是这样还是什么,总之所有人都看得出他是故意的。最后,孙翔那副想打周泽楷但又因为他是队长而无法下手的样子看得人都想捶地笑。

有逗比型的,也有高逼格型的。作为拥有众多妖孽,啊不是,众多人才的兴欣果断派出了他们的唐柔女神。白皙细长的手指在钢琴键上有节奏地跳动,弹出一段段优美的乐章,就算是不懂音乐的人也听得流连忘返。

各队都把自己的节目展现出来,这时他们才知道,原来这个人会吹口琴,这个人会弹吉他,这个人唱歌原来很好听。不知冯主席举行晚会的目的是不是想促进联盟中的选手交流。最后,蓝雨以全员合唱一首“最佳损友”结尾。

本来所有人都因黄少天的歌声而对黄少天有点改观,但是当听着黄少天那段流水账般的结束词,所有人都很想带着账号卡把他给狂抽一遍。正当所有人都为这段结束词厌烦时,会场的大门突然打开了。有一个穿着西装,众人都十分熟悉的模样径直走向舞台前。舞台前,苏沐橙正在站在那里。

“叶……”苏沐橙根本没反应过来自己看到了叶修,本来昨晚之后毫无音讯的叶修突然出现了。

“沐橙!”叶修没等苏沐橙说完就打断了她的话。

“昨晚的事我很抱歉,我不是为我突然亲你道歉,而是我亲了你之后却跟你道歉而道歉。”叶修抓住苏沐橙的手,直视着苏沐橙的眼,苏沐橙突然想躲过他的视线。

而旁边人听着这句话,一时没反应过来叶修到底想表达什么。

“我不想当你的哥哥!”

“我本来以为我可以把你的手交给你真正爱的人;我本来以为我可以接受你和除我之外的人一起生活;我本来以为我可以接受你的小孩出生之后叫我舅舅。”

“但是,我发现不可以。我想永远牵着你的手不放开;我想你和我一起生活;我想你的小孩叫你妈妈的同时还会叫我爸爸!”

“所以,沐橙,你嫁给我好吗?”

叶修单膝跪下,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装着一枚钻戒。钻戒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是多么地耀眼。大大的钻石被镶嵌在铂金指环上,闪闪发光,正等待着它的主人。

“叶修。”苏沐橙捂住嘴,眼中闪着泪光。她看得出叶修的情绪很激动,不然他不会说那么多话。

终于不是那个笨蛋叶修了。

“我也不想当你的妹妹。”

苏沐橙递出左手,叶修将戒指缓缓套进她那漂亮的手指上。叶修并没有特意量过苏沐橙手指的尺寸,但是却刚刚好。

因为他们一直在一起,他们是最佳搭档。

叶修站起来,又一次亲吻苏沐橙。这时,此前围观的人终于可以大声尖叫欢呼呐喊,所有人都不吝啬地献上掌声祝福这对新人。

第三次的亲吻,终于确认到了双方的心意。

“沐橙,我爱你。”

“叶修,我也爱你。”

双方又再一次地亲吻,这是第四次。以后无论是第几次也好,他们再也不用怀着不安、恐惧的心情,他们的心已经可以紧紧相连了。

我是她/他爱的人。

这是两人最终给出的答案。

 

END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跃 | Powered by LOFTER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