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生贺】画

迟到的生贺,抱歉了沐橙,祝你成年快乐

其实按照萨摩亚的时间还在2月18

结尾有cp叶橙,注意避雷

人物可能ooc

苏沐橙回到退役后在H市买的商品房中,此时她刚刚结束她说走就走的旅行回到了大半年没有见过的家中。但家里她精心购置的家具表面并没有抹上灰,反而家中各方面都很整洁。这是她委托陈果帮她看家的结果,每个星期陈大老板都请了个钟点来打扫这间房子并且还亲自监督。

苏沐橙看到这样干净的家自然是想要打个电话亲自感谢一下前老板兼闺蜜的陈果,不料这时,陈果却打电话过来了。

“喂,怎么了,果果?”

“礼物?茶几上的那份吗?好大啊。”

“我知道了,谢谢。”

礼物占满了整张茶几,而且这张茶几并不算小。苏沐橙挂电话后小心翼翼地将包装精致礼物包装纸拆开,包装纸下是一个白色纸盒,纸盒内有沐雨橙风的Q版大头抱枕被、吞日形状的手机挂件、橙子形状的项链、四季皆适用的护手霜100mL×4、含有沐雨橙风与苏沐橙Q版形象的音乐盒、某著名品牌的橙色全球限量版耳机、玫瑰状的手链、某知名品牌全球限量版背包、苏沐橙最爱的巧克力×10和一个双手捧着鱼吃的小熊存钱罐。

这些是第十赛季的兴欣成员和老板娘陈果今年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这十份礼物的分量比以往的重多了。就那两个全球限量版的耳机和背包,卖出去大概就能发家致富了。

但是,吸引苏沐橙注意的并不是这些,而是摆在礼物盒正中间的一本类似书的小册子。

大概十几张A5纸被订书机整齐地订在一起,书钉处还用透明胶包住,透明胶包住的地方都很平滑。小册子的封面用了漂亮的行楷字写上的是:“生日快乐!”,字下面还有用圆体字写上的“Happy birthday!”。同时,纸的边边还画上了简单的花边。若不是书钉的缘故,这个封面相当给力。

翻开第二页,里面依然有漂亮的行楷字,这次写的是:“兴欣全体成员特意制作该画册来感谢带领我们取得第二个冠军的苏沐橙队长。”

苏沐橙霎时就觉得很有意思,这群人的画工她是了解过的,大部分都是马马虎虎。饶有兴趣地翻开下一页,纸上画了一个橙色长发女孩,还有一个没有脸的男孩,两个人都是侧着身。女孩眼角上有一滴泪水,手上抓紧着一张卡片。卡片由于画得太小,作者用了个箭头指出来写上了沐雨橙风。男孩背对着女孩挥手道别,女孩伸出手似乎想挽留男孩。

画的空白处写上了“生日快乐,苏队。我会带着兴欣继续走下去的!”,旁边还有一句话用小字写上:“画得不好,请苏队原谅。”,下面签着兴欣第三任队长的大名——乔一帆。

苏沐橙看到这里,忍不住笑出声。

乔一帆画工大概可以和一个小学低年级学生来比。除了男孩道别的那只手是有五个小手指外,其他画出来的手完全都是哆啦A梦手;脸都是圆脸,男孩的头发只是随便地画了几条毛,女孩批下来的头发显得有点不协调。

尽管画的画工如此差,但苏沐橙内心却有股酸楚。她只能深呼一口气再翻开下一页。

下一页是一个橙色长发女孩背影。她坐在电脑屏幕前,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电脑屏幕上写着“荣耀”两个大字。

这幅画很有趣,作者有用到透视,从电脑桌就能看出来;整体构图感觉还行,就是画风太过小学生;同时,电脑桌还有屏幕的直线都用了尺子画,画的直直的;还有一点就是坐着可以很聪明地避开了难画的地方,比如说脸和手。

画的空白处写上的是:“生日快乐,苏队!画得不是很好,不知有没有看出这是你认真打荣耀的样子。”,签名签的是罗辑。

嗯,直线很有罗辑风格。

再翻开下一页,这一页画的东西特别潦草,而且有很明显的橡皮擦擦过的痕迹。画中大概是个橙色长发女孩穿着兴欣队服笑着还拿着个水瓶?

空白处写出来的字特别潦草,苏沐橙花了一点时间才看清楚:“苏老大生日快乐!因为你是水瓶座的所以画了个水瓶,苏老大每天肯定能够像画里那样笑。小弟包子附上!”

苏沐橙有点无奈,看来包子这称呼一辈子都改不了了。

下一页,是三头身的沐雨橙风拿着吞日炮对着方锐脸的海无量准备攻击。沐雨橙风的笑容特别温柔,吞日前已经蓄力好了反坦克炮准备发射;而被打的海无量表情是特别夸张的害怕,双手很慌张地伸到胸前聚起了念气波。顺带一提,海无量的右手被涂成了金色。

这幅画画得挺搞笑的,一看就觉得是苏沐橙在欺负方锐。

方锐在空白处写上的是“生日快乐!沐姐姐,拿出轰炸海无量的气势往前走吧!永远支持你的同时也是你最好的唯一的副队方锐!”,附近还有一个方锐的签名,但是与平常方锐的签名不同。方锐还特意注上了:“PS:这是沐姐姐专属的签名。”

看完这页,令苏沐橙反思自己平时对方锐的行为。好像海无量死在沐雨橙风的吞日下是有点多?

翻开下一页,一股浓浓的小学生气味发出。画中又是一个橙色长发女孩带着生日帽,左手拿着花,右手拿着刀,手又是哆啦A梦手。表情画成了三条弧线,两条向上弯,一条向下弯。女孩旁边画了个生日蛋糕,还是双层的。女孩的衣服和裙子从配色上看应该是兴欣的夏季队服。

“老夫最近一次上美术课还是小学的时候,献丑了。总之,画不重要。苏妹子,生日快乐。”苏沐橙反复看了几遍,她反复确定这真的是魏琛写的话吗?

好吧,或许小学生·魏还是有下限和要脸的。

苏沐橙笑着又翻了一页,接着她又跳回去看前面几页包括封面在内都看过几遍才认真地看这一页的画。这幅画很明显就是一个正常比例以二次元形象半身出镜的苏沐橙,苏沐橙将一个沐雨橙风的玩偶抱在胸前,指间还夹着张沐雨橙风的账号卡,脸上露出了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

没错,这张画很明显就是出自一个大触,甩了前面几张画不知道几条街,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上色。

大触写上了:“沐沐生日快乐!画我稍微参考了一下网上的图,不太会上色,见笑了。兴欣今年会带着你和叶修的那份蝉联冠军的!”,签名签的是唐柔。

苏沐橙第一眼还觉得有点奇怪,但仔细一想唐大小姐琴棋书画精通不是很正常吗?虽然这个画洋气了点。

这样想着她就好奇起京城大少·叶修的画来了。

不过,下一页不是叶修画的,而是莫凡画的。画中又是一个橙色长发女孩,这次的主角被各种各样的零食围着,其中以瓜子居多。女孩的旁边的电脑屏幕上写着“第一万次喜欢”,这是最近热播电视剧的名字,苏沐橙听楚云秀说过,但她没有看,因为苏沐橙已经转战日剧了。

Gakki我老婆.jpg

好吧,扯远了。来看看莫凡写了什么吧。

“生日快乐。今年我们也会是冠军。”

莫凡虽然人际交流方面已经进步了不少,但陈果突然让他写些东西给苏沐橙,他大概是不会的。

下一页是安文逸画的,画中是苏沐橙在主持会议时候的样子,虽然画工不咋地,但还是看得懂的。苏沐橙坐在战术室的椅子上,微笑着说话。桌子上的手提电脑与苏沐橙的手提电脑颜色一致,同时桌面还铺满了很多白纸。

“苏队生日快乐!画得不是很好,请原谅。兴欣和往常一样,目标永远都是冠军!”

看着这张画,苏沐橙完全想象得出严谨的安文逸画这幅画用了多少时间。

接下来还有一些现役队员、公会部和技术部成员画的画,主角全部都是苏沐橙,寄语都离不开生日快乐。

直到苏沐橙快把画册翻完了,她终于看到了老板娘陈果的画。这张画不是什么二次元形象,而是对着照片画出来的肖像画。这里画了三个苏沐橙,第一个是第十赛季夺冠后合影中的苏沐橙;第二个是世邀赛夺冠后的苏沐橙;第三个则是退役前夺冠的那个高举奖杯的苏沐橙。

“生日快乐!为了这几张画特意去学了素描,不知道你觉得好不好看。沐沐,无论何时兴欣永远都是你的家。——你的最忠实的大粉丝陈果”

看完这页,苏沐橙强忍着鼻子的酸楚,翻开了下一页。这一页果不其然是叶修画的,画画得特别丑,可以说连小学生都不如。但是,苏沐橙却忍不住留下了眼泪,任由泪水沾湿这幅画。

画中有两个大男孩,这两个大男孩将女孩夹在中间。女孩心满意足地拿着雪糕,两个大男孩也心满意足地望着女孩,其中一个还驱赶另一个让他离女孩远一点。

笑容都是画成了三条弧线,但苏沐橙脑中已经浮现出了苏沐秋、叶修和她三人走在大街上,苏沐秋和叶修用平时省下来的钱为她买了一个雪糕的记忆。接着就是叶修画的这个画面。最后苏沐橙谎称自己吃不完,让苏沐秋和叶修吃剩下来的。

“沐橙,生日快乐。”

这句话很随便,但苏沐橙知道已经足够了,她和叶修之间从来都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叶修从来就没停止过关心她,一直以来都是。

她不是看到叶修的画才哭的,只是她看到这里的时候再也忍不住了。

以前关心她并给她过生日的人只有哥哥,后来多了叶修。而现在,兴欣给了她一个家。

苏沐橙用手把眼泪擦去,带着这本画册,她冲出了家门口,跑向上林苑。兴欣的人早就没有住在上林苑了,但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想往那个方向跑。

跑到从前的住所门前,苏沐橙惊讶地发现里面亮着灯。门前站着一个人,这个人在寒风黑夜中叼着根棒棒糖,双手抄在口袋中,看起来懒懒散散的样子。

“沐橙…”叶修说出话的那一刻,苏沐橙就把她自己整个人都扑到了叶修胸前。

苏沐橙抬头看着叶修,黑夜中叶修看得不太清她的表情,但他知道这个小姑娘绝对是哭了的。

“沐橙,还有一份礼物。”叶修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枚钥匙给苏沐橙,放在了她手上并让她握紧。

“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

“别哭了,老板娘还有其他人都等着给你过生日了。”叶修看见苏沐橙低下了头便用手去擦她眼角的泪水。

“砰!”

“生日快乐!”

苏沐橙被叶修拉着手走入门口就瞬间听到礼花筒发出的声音还有兴欣众人的祝福声,苏沐橙突然不敢抬头。

“沐姐姐怎么了?”方锐见苏沐橙低头疑惑地问。

“被你这蠢点心吓到了。”叶修回答。

“卡…话说老叶你干嘛牵着沐姐姐的手?”方锐勉强把o的音吞了回去。

“我们在一起啦。”叶修牵着苏沐橙的手举了起来,接着叶修就看到唐柔将一只手背到后面走到苏沐橙面前,用她的手速瞬间把奶油涂到苏沐橙的脸上。

“迟到的惩罚。”

“我才没有迟到了!”苏沐橙瞬间抬头,两颊鼓了起来,看起来特别可爱。接着她将自己脸上的奶油涂到叶修的脸上。

“按萨摩亚的时间来,现在还是2月18号。”苏沐橙解释道。

众人立刻大脑宕机。萨摩亚是哪里?

“好啦,别玩了。”陈果出来调解场面,“你还记得我让你们说什么吗?”

众人点头肯定。

“好啦,我说321一起说。”

3、2、1。

“欢迎回家!”

“嗯!”苏沐橙重重地点头,脸上笑得非常灿烂,宛如一朵在太阳下热烈绽放的橘红色玫瑰。

END

 

“叶修,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这间屋是我买的,我把钥匙给你,你当然要和我在一起。”

“这个不算数。”

“那怎样才算数呢?”

“你猜?”

“我爱你。”

“……好巧,我也是。”

在一旁吃狗粮的兴欣众人表示再也不想来这里了。

评论(3)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跃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